Saturday, July 7, 2012

压力

今天谈谈学生压, 学生最大的压力就是怎样向父母交出一张耀眼的成绩单。 摊开报纸,“青少年自杀”新闻报字, 往往可以联想起学生所面临的考试压力,周昭压力等。 每次妈妈的朋友谈及教育话题, 我妈妈就会很骄傲地说:“我从来不给我孩子压力,如果考不好就再补考嘛。” 对,我的妈妈说的没错,她是一个不会给孩子压力的妈妈, 喜欢考怎样的成绩就怎样,自由自在~ 可是这句话只限于大学而已。 在我们上小学时,妈妈对我们很严格, 从一年级起,我们每个兄弟姐妹都一定要去补习, 去参加什么画画班,钢琴班倒是没有。 我对画画有兴趣,她说“不行,读书比较好” 后来,上了中学后,我更是变了,我变了更加好胜, 什么事都追求完美,就连一两分的失误,我都会伤心难过, 很想考试再从来。 所以每次大考成绩放榜是,一定少不了妈妈的对我说的话:“你考不好不要哭哦” 现在回想起,为什么会有那么好胜的我? 妈妈,你知道吗,我们上小学时,你无形地给了我们压力,后来压力就变成了推动力, 最后也演变成那是一个学生的责任。 考好成绩,真的是一个学生的责任。 话说回来,妈妈说:”我不曾给我孩子压力“ 我想说:”妈,在我们上小学时,如果我们考不好,你是不会签名的哦!“ 哈哈,这就是无形地压力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